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权力清单

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修改《福建省海洋环境保护条例》等三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7-01 17: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

一、对《福建省海洋环境保护条例》作出修改

(一)将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修改为:“海岸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二)将第二十四条修改为:“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由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核准。跨行政区域项目用海的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由共同的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核准。”

(三)将第二十五条修改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在批准海岸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之前,应当征求海洋、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海事管理机构和军队有关部门的意见;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在核准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之前,应当征求海事管理机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军队有关部门的意见。”

二、对《福建省海域使用管理条例》作出修改

将第十一条第一款修改为:“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对当事人依法提交的海洋工程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应当自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予以核准的,应当在核准之日起七日内报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备案。重大、复杂工程项目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在三十五日内予以审批。”

第二款修改为:“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当事人提交的涉及海域使用和海洋环境保护的海岸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应当自收到之日起三日内,征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海岸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之日起五日内提出反馈意见,报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第三款修改为:“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当事人提交的海岸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之日起二十日内依法审批。重大、复杂工程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在三十五日内予以审批。”

三、对《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作出修改

将第二十七条修改为:“海洋大型拖网、围网作业的捕捞许可证,由省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发放。海洋刺网、张网、耙刺等其他作业的捕捞许可证,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发放;但是,批准发放海洋作业的捕捞许可证不得超过国家下达的船网工具控制指标,具体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规定。”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福建省海洋环境保护条例》、《福建省海域使用管理条例》、《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