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建省赤潮灾害信息(2019年 第015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19: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6日,据我省赤潮灾害监视监测网报告,连江黄岐半岛附近海域无毒的夜光藻赤潮仍在持续,莆田湄洲岛附近海域夜光藻赤潮已消亡,2起赤潮均未造成养殖直接经济损失。具体情况如下:

  一、黄岐半岛附近海域

  连江黄岐夜光藻赤潮海域水体呈砖红色,块状分布,赤潮影响区域位于大建与北茭附近海域,面积缩小为1平方公里。夜光藻最高细胞密度下降为5.52×103个/升(基准密度:3×103个/升)。截至目前,赤潮未造成周边海域鲍养殖直接经济损失。

  二、湄州岛附近海域

  莆田湄洲岛以东赤潮发生海域水色已恢复正常,采集的水样中未检出夜光藻,赤潮已消亡。本起赤潮历时4天,最大影响面积75平方公里,赤潮持续期间未造成养殖直接经济损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