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建省赤潮监测预警信息(2019年 第012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21: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13-14日,我局对宁德、福州、平潭、莆田等地的6个重点养殖区开展赤潮加密监视监测。结果表明,连江黄岐半岛、莆田湄洲岛附近海域无毒的夜光藻赤潮仍在持续,泉州惠安海域新发现小面积的夜光藻赤潮,其余各监测海域未发现赤潮。监测及预警结果如下:

  一、 赤潮发生海域监测状况

  14日,连江黄岐半岛北部后湾至北茭海域夜光藻赤潮仍在持续,水体呈砖红色,块状分布,面积缩减至2平方公里,夜光藻的最高细胞密度为8.84×103/升,较昨日无明显变化。周边海域有水产养殖,目前未收到养殖损失的报告。

  14,湄洲岛以东海域夜光藻赤潮仍在持续,水体呈红色,面积扩大至75平方公里,夜光藻的最高细胞密度为3.67×105/升,远高于赤潮预警基准密度(3×103/升)。周边海域有鲍和海带养殖,目前未收到养殖损失的报告。

  14日,泉州惠安的大港湾海域新发现夜光藻赤潮,水体呈红色,条带状分布,面积约0.04平方公里,夜光藻的最高细胞密度为7.30×104/升,高于赤潮预警基准密度。

  二、 未发现赤潮海域监测状况

  13日,对三沙湾、平潭沿海、莆田南日岛、福清高山湾养殖区共20个站位开展加密监视监测,监测水温、盐度、pH、溶解氧、叶绿素-a以及赤潮生物优势种等要素,各监测海域水温、pH等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具体监测结果见附表。

  三、赤潮预警

  1、三沙湾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中肋骨条藻,最高细胞密度为2.80×105/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2、福清高山湾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柔弱拟菱形藻,最高细胞密度为2.44×104/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3平潭沿海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多列拟菱形藻,最高细胞密度为4.60×105/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4、莆田南日岛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中肋骨条藻,最高细胞密度为1.74×105/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近期我省沿海海域风浪较小,气温、水温有所上升,阴雨天气为主,赤潮生物易于增殖聚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