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建省赤潮监测预警信息(2019年 第011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7:0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9-10日,我局对宁德、福州、平潭、莆田等地的6个重点养殖区以及罗源湾赤潮海域开展赤潮加密监视监测。监测及预警结果如下:

  一、赤潮发生海域监测状况

  510日,罗源湾海域水色仍有异常,呈块状分布,影响面积约为0.3平方公里,赤潮生物无毒的血红哈卡藻的最高密度为7.0×104/升(基准密度:5×105/升)。周边海域无水产养殖。

  二、各海域监测状况

  9日,对6个重点养殖区共29个站位开展加密监视监测,监测水温、盐度、pH、溶解氧、叶绿素-a以及赤潮生物优势种等要素,各监测海域水温、pH等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具体监测结果见附表。

  三、赤潮预警

  1、三沙湾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密联角毛藻,最高细胞密度为1.23×105/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2、连江黄岐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旋链角毛藻,最高细胞密度为2.24×104/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3、福清高山湾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柔弱根管藻,最高细胞密度为1.28×105/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4、连江东洛岛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中肋骨条藻,最高细胞密度为1.04×104/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5、平潭沿海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无毒的短角弯角藻,最高细胞密度为4.20×104/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6、莆田南日岛养殖区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中肋骨条藻,最高细胞密度为8.42×104/升,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近期我省沿海海域风浪较小,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水温有所上升,此种天气形势易引发赤潮。请沿海各设区市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继续组织监测单位做好加密跟踪监视监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