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2018年1-11月水产品产量解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18: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8年全省水产品产量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截至11月末,水产品总产量690.16万吨,同比增长5.9%。其中,捕捞产量198.57万吨,同比增长0.85%,占水产品总产量的28.8%;养殖产量491.59万吨,同比增长8.09%,占水产品总产量的71.2%,养殖成为我省渔业生产的主要模式。从单月产量来看,我省水产品产量呈现一、三季度产量低,二、四季度较高的生产趋势。一季度主要受天气状况影响,同时节庆活动较多,渔民出海作业较少,渔业产量较低;二季度是我省养殖产品的主要收获季节,产量明显升高;三季度适逢禁渔期,捕捞产量下降较多;四季度临近年底和春节等重大节日,水产品价格走高,渔民生产和销售积极性高,产量也明显增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