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构设置 > 事业单位

福建省水产设计院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5: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水产设计院(福建海峡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始建于1963年,是福建省唯一的海洋与渔业专业勘察设计单位,致力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和产业发展服务,通过全面科学的规划计划和落地解决方案,助力构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体系,推动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助推水产种业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海洋开发向循环利用型转变。

  现拥有农林行业(渔港/渔业工程)、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工程咨询三项专业甲级以及工程测量和海洋测绘丙级等资质;具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特种设备(压力管道)设计资格。业务涵盖建筑设计、港湾工程、冷链物流、现代渔业、涉海咨询等领域规划、设计、施工和全过程咨询业务。

  建筑设计:建院以来完成了大量工业和民用建筑的设计规划工作,类型涵盖住宅、办公、商业以及水产加工车间和养殖育苗场等各类设计项目,技术研究和创新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在绿色建筑和节能建筑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改善人们生活环境,促进城市进步和发展。

  港湾工程:从渔业生产发展、渔业防灾减灾以及渔区民生保障等方面着手,致力于全省渔港规划设计与建设运营。主持编制《福建省渔港建设标准》,统筹开展福建省近20年福建省渔港布局与建设规划,港湾工程设计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助力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共获批四个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建设项目。

  冷链物流:擅长大型冷链物流中心、农产品综合批发交易市场、冷链配送加工中心、出口食品加工园区等业务,在多温层冷链物流仓库、高端自动化智慧型高架冷库、出口标准食品加工车间、中央厨房、预制菜加工的设计水平名列前茅,业务拓展到东南亚、中亚和非洲等部分国家和地区。

  现代渔业:聚焦“双碳”战略,服务“福海粮仓”,大力拓展渔光互补、渔旅融合、工厂化养殖、育苗育种车间、养殖尾水治理、集中连片池塘整治等涉渔业务,推动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

  涉海咨询:业务涵盖海域使用论证、用海用岛规划、生态评估和修复、海洋测绘、深远海装备养殖可研、海域价格评估、海洋牧场规划、海洋蓝碳调查与评估等。

  科学研究:组织和开展各类涉海涉渔科学研究项目,推动海洋科学领域的创新和发展,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加强科研成果的转换应用,促进科技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开展专题研究和政策评估,为政府和决策者提供科学的政策咨询和决策支持。

  因海而兴,向海图强。“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经济”号角在福建吹响,我院将继续不懈努力,锚定为建设更高水平“海上福建”“海洋强国”目标,立足福建、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用丰富经验和精湛技术与您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美好辉煌的明天!

  负责人:王剑锋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201号华林大厦七层。

  电话:0591-87827164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令时10月1日-次年5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