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构设置 > 事业单位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21: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是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省教育厅主管的公办全日制综合性中职学校,获得“省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省直文明单位”“省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省级三八红旗集体”“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关工委”“首批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省级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建校以来培养了数万人才,以技能好、品德优、素质高、能吃苦、敢担当、肯作为而备受好评。

  学校位于福州市区,立足琴亭校区和仓山校区双校区办学,其中琴亭校区坐落在罗汉山麓、琴亭湖畔,依山傍水,林木葱郁,鸟语花香,是一所美丽的海洋渔业特色鲜明的花园式学校,拥有9幢实木床铺的家庭式学生公寓(分别有4人间、6人间、8人间,10人间)、2个味美价廉的海洋1号2号餐厅、宽敞明亮的49间教室、海洋蓝色的课桌椅、新配置的多功能触控一体机、新建设的操场和专业实训场所,建有河鲀安全宰杀、船舶模拟驾驶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模拟及船舶轮机识别系统等VR资源库,为海校学子们创造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学校交通便利,学校大门口有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公交站点,地铁1号线罗汉山站A3出口距学校大门口仅50米,是市区内离地铁口最近的中职学校。校园周边有9条公交车线路,离福州火车站、长途汽车北站、高速公路入口仅几分钟路程。毗邻省体育中心、大型商业综合体五四北泰禾广场,周边商圈发达,写字楼林立,方便学生兼职、就业。近百位教师,90%以上为中高级职称,80%以上为技能精湛的“双师型”教师,有一批骨干专业教师、学科带头人。学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安防严密,后勤服务周到,确保学生安心学习、学有所成。

  学校拥有十九个热门实用专业,以海洋渔业为特色,覆盖海水养殖、休闲渔业、船舶驾驶、轮机维护与管理、航海捕捞、水产饲料生产与经营、农产品贮藏与加工、食品安全与检测技术、中餐烹饪、社会文化艺术、会计事务、电子商务、计算机平面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航空服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行订单式培养。学生毕业后安排推荐到规模大、待遇高、福利好、安全稳定的单位就业,近年来毕业学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锐意创新、严谨治校、立德树人,学校始终坚持“以德立校、特色兴校、品牌铸校、海洋强校”办学宗旨,重视培养学生思想品德、动手创新能力、传统文化教育。校团委、学生会、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举办专业知识技能竞赛、运动会、文艺晚会,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勤学好问、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担当作为的品格,成为有熟练技能、有丰富知识、有爱心懂感恩、有毅力能吃苦、有能力敢担当的技能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每个学生都有优点和潜力,每个人都是可塑造之才,海洋学校是你梦想起航的地方!

  负责人:康建平

  琴亭校区地址:福州市晋安区山北路75号

  联系电话:0591-88008813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令时10月1日-次年5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