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构设置 > 事业单位

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1:1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于1984年10月经国家科委批准由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淡水分所(1962年在福州成立)升格为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是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下属正处级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全所编制61人,在职职工56人,离退休人员27人。在职职工中具有高级以上职称23人,中级职称19人,高、中级职称中占现有全所人员总数75%。现有人员中具有硕士学位33人,占全所总人数的58%,全所人员平均年龄38岁。所下设办公室、财务科、科管科、养殖育种研究室、水产病害防治研究室、鱼类营养研究室、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中试基地。拥有门类较全的各种实验室,饲料中试车间,鱼药试制车间,建有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榕桥中试基地和福建省淡水养殖良种繁育科研中试基地。

  我所向全省推广了适应我省规模养殖的单雄性罗非鱼、淡水白鲳、斑点叉尾鮰,倒刺鲃等淡水名优新品种十多种;研究解决引进品种欧洲鳗鲡的养殖与病害防治关键技术,成为我省高价值、出口创汇的主导养殖品种;开发推广了鳗鲡、大黄鱼、石斑鱼配合饲料和水产养殖益生菌添加剂。2006年以来我所共实施科研项目118项,其中通过验收项目47项,完成项目课题验收鉴定9项,已结题项目16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获省标准贡献奖2项。

  【主要职责】

  1、淡水鱼类的繁殖、养殖和新品种引进的研究和推广开发。

  2、海淡水鱼虾类病害防治技术研究及水生动物疫病技术防控。

  3、淡水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监测及江河入海口污染物排放水质监测。

  4、鱼虾饲料营养研究及技术开发。

  负责人:陈丹敏

  通讯地址:(350002)福建省福州市西洪路555号

  联系电话:0591-83714212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令时10月1日-次年5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