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大屿生态示范岛岸线整治修复配套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预报台 郭国明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2-02 14: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8日上午,由福建省海洋预报台承担的大屿生态示范岛岸线整治修复配套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是平潭大屿生态岛礁建设项目的配套资金项目,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投资建设。

本次验收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副秘书长向友权,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以及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中心、福建海洋研究所、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专家组成验收组。

验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岸线护坡修护区、土层绿化修复区、沙滩防护带等修复成果,听取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勘察设计单位对本项目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大屿岛长年受海洋风暴潮影响和海浪的侵蚀,自然山体、岸坡、环岛礁石带等自然岸线破坏严重。通过开展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大屿岛的基础环境条件得到较大改善,有效修复了受损的岛体,改善了海岛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海岛生态价值,对我国无居民海岛生态修复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