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开赛

来源:本网 作者: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 张桂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25 11: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1日,2019年全省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竞赛在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省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总队和来自沿海各设区市组织的8支代表队、70多人参赛。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叶建平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比武,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防范安全事故,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关于开展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的通知》进行组织。活动由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承办。

当日上午8时许,参赛队员齐聚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多媒体教室,参加大比武开幕式。局渔船渔港管理处处长朱红代表本次活动组委会致词。他希望参赛选手拿出最好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展现最佳个人能力,体现最默契团队配合,创造出各项最好成绩。他同时勉励选手,要把大比武竞赛作为展示日常优秀工作能力、业务技能的一次综合检验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水根代表学校班子向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福,为能够承接省局大赛感到无比荣幸,并预祝此次大比武取得圆满成功。

大比武竞赛项目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两项。其中,实操技能竞赛的项目有船用绳结、船舶消防、撇缆操作、求生救生、船舶定位。

据悉,此次大比武将选拔出12名选手进行集训,再选出8名参加上海复赛,优胜者还将到北京参加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决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