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局在第四届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本网 作者: 海洋经济处,评估中心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05 14: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31日,作为2019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同期主论坛,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及我局作为指导单位的第四届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暨2019年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人才培训班在厦门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技总站、全国各省份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休闲渔业工作负责人及经办人员、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等近200位代表参加会议。我省休闲渔业推进工作获农业农村部的充分肯定,我局应邀就《加大投入,多措并举,推动福建休闲渔业持续发展》作了典型发言。

从2008年起,我局每年联合省旅发委(文化旅游厅)共同评选“水乡渔村”,目前全省“水乡渔村”数量达164家。同时,我省积极培育观赏鱼产业,大力发展“休闲海钓”,并多渠道筹措补助资金,提高奖补力度,助推休闲渔业产业发展。

今后,我局将继续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以品牌为突破口,以项目为依托,着力优化休闲渔业空间布局,培育休闲渔业新型业态,提升休闲渔业在渔业经济中的比重和地位,助推我省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