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2019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作者: 机关党委 李文平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04 15: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日-3日,一年一度促进区域海洋科技成果交流、对接、转化与落地的盛会——2019第六届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简称“厦门海洽会”)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

2018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花落厦门,此次海洽会,是厦门成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之后,对厦门涉海企业及产品的首次集中展示,吸引了涉海企业、项目单位的嘉宾、代表、市民等参会,还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官员、代表到场观展,向全球海洋专业人士及广大市民朋友展现厦门海洋经济发展的新活力。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副司长沈君、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詹艳清、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办公室主任赵加增、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一级调研员池信才、台湾观赏水族产销学协会理事长黄益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019厦门海洽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6.18组委会协办,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秉承“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办展理念,厦门海洽会自2014年开办以来,规模逐年扩大,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升,先后为国内外海洋创新型科技项目的投资与合作进行牵线搭桥,前五届累计发布海洋经济项目成果121项,签约项目124个,总投资额达13.55亿元,有效促进了区域海洋科技成果交流对接与落地转化。

今年厦门海洽会首次移师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办,展览和会谈的规模得到再升级,展区面积超过了5000平方米,设置展位150个,展区设置采用“6+3”模式,其中,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海洋高端装备、海洋高技术服务、海洋文化与滨海高端旅游、涉海金融服务、涉海高校科研机构等六个专业展区,一批最新的海洋高新技术产品将集体亮相;另外,展会还布置了厦门海洋产业招商引资馆、海洋高新技术成果展示馆以及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馆等3个综合性特装展位。首次设置招商引资展示馆将对海洋渔业招商政策、重点领域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做好平台招商;海洋高新技术成果展示馆将采用实物样品为主,图片、影像、模型、现场演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示我市海洋高新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为企业和科研院校搭建成果展示及对接交流平台;同时,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馆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入驻基地的高新企业及孵化成果,并重点就双创基地的入驻政策进行现场推介讲解。

除了海洋科技成果展外,今年海洽会的配套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多项海洋产业项目将集中签约,包括“福建海洋智库框架合作”、“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金融服务战略合作”、“2019年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8项)”、“澳头游艇港框架合作”、“澳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首创翔安海洋科技创新产业园”、“厦大科技园与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招商战略合作”、“海上鲜丝路国际总部”、“华夏海洋文化科技园”、“海洋智能立体观测系统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及产业化”以及“引进观赏鱼新品种和中转贸易项目”等17个项目,涉及签约金额36.39亿。另外,海洽会期间各时段均安排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多场对接活动涵盖创业项目、科技成果及国际合作等领域,突出“以展带会、以会促展”,打造活力十足的交流洽谈平台。展会期间举办了多场产业对接会,其中厦门大学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将邀请省内各设区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各涉海企业参加,就10项科技成果进行推介洽谈;以海洋渔业为重点方向,将开展2场中国与东盟国家专场产业对接会;另外邀请1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及8个创业团队举办专场创业项目路演暨海洋产业资本对接会。结合多元化的配套活动,促进企业对接交流,放大展会综合效应,将海洽会打造成集成果展示转化、贸易洽谈、对话交流、政策推介“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展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洽会与厦门休闲渔业展同期同地融合举办。两展联动,强强联合,通过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将为海洋经济一、二、三产的融合与对接提供崭新的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