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数字海洋建设成果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预报台 张数忠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5-15 11: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6日-9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福建海洋与渔业局展出的数字海洋建设成果在展览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媒体、民众的关注并获得好评。

福建海洋与渔业局展区着重体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和在福建工作时提出的“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展区共分为福建省海洋观测网互动区、海洋经济发展规划VR体验区等6个区域。在现场,观展者通过观看大屏幕、人机互动、VR体验等方式,利用VR/AR、全息等虚拟现实技术以及逼真的遥感地理系统,体验我省 “一带、双核、六湾、多岛”的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海陆空一体化的海洋观测网,以及有趣的海洋印象馆和海底世界等,展览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和沉浸感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前来排队参观体验,取得很好的效果。

福建省海洋立体观测网是在2001年时任省长习近平的大力推动下,通过十多年来持续不断投入建设而成的。观测网从空中、海面、海洋水体、海底及沿岸台站全方位对海洋环境进行实时观测,并建立了从数据接收处理、产品制作、信息发布的一体化海洋观测预报业务链,为我省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