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福建海洋学校:选择海洋 成就梦想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招生宣传微电影首映式暨2019年招生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作者: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 张桂香,朱开兴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5-05 08:2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30日上午8:00,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宣传微电影首映式暨2019年招生动员大会。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到会指导。

招生动员会上,大家观看了“2019招生宣传微电影”,一幅幅鲜活的场景,一个个青春的面容,极具视觉冲击力,展现出“海洋学子”奋发向上的激情。今天,我们身边的老师和学生就是主角,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老师代表发表的招生感言,吹响了“招生集结号”,让在场的师生们心潮澎湃,信心倍增。

邱章泉副局长在大会上肯定了学校近段工作取得的实效,对学校的招生宣传片效果表示满意。他说,李水根校长到学校任职不到一个月,工作稳步推进,校容校貌明显改善,老师的精神状态明显提升。这都是大家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成果。现在,摆在大家面前的首要任务是招生。做好招生工作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大家要足够重视,要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打好这一战。

对此,邱章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机遇,力求突破。今年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继续巩固和扩大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把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作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基础。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发展职业教育,这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机遇这么好,学校再不发展就要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因此,我们务必把握机遇,应对挑战,首要的任务就是提振招生工作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力求今年招生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新的突破。

二要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职业教育没有升学压力,但要有招生压力,要克服一切困难,层层分解任务,任务要分解到每个老师,包括校长。大家都要用心去做好招生工作,心到了,任务就容易完成。当然,学校层面要把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并且做到奖惩分明。要真正沉下心深入到各县区学校去招生,不能走过场,更不能拈轻怕重,蜻蜓点水。学校将重点看结果,看你今年招生任务完成如何,再来评价你的工作优劣。大家要多想办法,多调研,集思广益,多学学兄弟学校的做法,努力扩大招生成果。

三要扩大宣传,挖掘潜力。加大宣传力度,今天的招生宣传片就要好好利用起来,比如在公交车、地铁、网络媒体上大力宣传。可以学学经贸、工贸等学校的做法,发挥现有在校生资源优势;可以与企业对接,招工即招生;可以通过高校联办模式、校企合作、产业融合等,深度挖掘潜力。同时要落实奖励机制,将招生联系人指标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每个人要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自己的事业,把个人最大的潜能挖掘出来,让学校这个家园变得有活力,有温度,有前景。

四要完善自身,打造品牌。打铁还须自身硬。教师要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学校要增强自身吸引力,让学生招得进、留得住、推得出。要充分利用配套资金、世行贷款资金改善学校的现有条件,建设成有规模、有特色的实训场所,对现有校园环境进行改造提升,优化美化校园环境,让学生想来,让家长愿送。各位老师,招生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事,能不能抓好,是对在座各位能力和水平的考验。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挑战意识,采取得力措施,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开创学校招生、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我希望海洋学校能像福建工贸、经贸学校一样,通过二、三年努力,来个华丽转身,打造叫得响的海洋职业教育品牌,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吸引来从四方八方的海洋学子。

就社会实践周招生宣传工作,李水根校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狠抓招生;二要加大宣传,有效招生;三要进乡入校,一线招生;四要方式多样,扩大招生;五要源头把关,质量招生;六要招推结合,就业招生,七要加快改造,环境招生;八要提供保障,顺利招生:九要严守纪律,廉洁招生;十要注意安全,平安招生。

据悉,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学校的发展,局领导多次前来学校调研指导,要求学校要把2019年招生工作做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实。为此,学校新领导班子多次下基层,听意见,摸实情,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在招生宣传上下功夫,在招生策略上出实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共设计印制了招生海报、招生宣传册10000余册;拍摄学校招生宣传微电影、招生宣传短视频、招生宣传广告3个视频;为每位老师设计招生名片10000张及电子及纸质招生海报2000余张;在地铁口、公交站增设学校名称,宣传学校,提高学校知名度,收到了较好成效。

在校班子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300余人参加招生动员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