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第十四期“纳百川”学习会举办

来源:本网 作者: 防灾减灾处 高贞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5日下午,第十四期“纳百川”学习会在我局海洋印象馆如期进行。邀请省渔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马建华作《福建省海洋与渔业预警信息生成及发布途径》专题讲座。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等干部到会学习。

讲座从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开始谈起,对我省海洋灾害如:台风、海浪、风暴潮、赤潮、海啸等逐一认识分析。马建华表示,为提高对海洋灾害的防范能力,海洋与渔业预警信息的生成与发布显得格外重要。预警信息的生成,主要依靠海洋立体观测网获取数据,经数据处理形成预警信息,为海洋防灾减灾服务。同时,他还分享了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该系统能提供渔船定位、遇险报警、组织救助、轨迹查询、自动识别、视频监控、视频会商、信息发布、海况预警、区域管控等功能,更好的为我们海洋渔业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学习会,大家能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我局在海洋防灾减灾领域中发挥的重要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