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明确定位 主动服务 为海洋与渔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林锡能局长到省水产研究所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研究所 宫照庆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4-24 15: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参观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


4月19日,林锡能局长到省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他参观了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认真察看了省水产研究所科研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设置、人员、资质等情况。

随后与省水产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听取省水产所基本情况、科研成效、发展规划和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后,他指出,省水产研究所成立以来,为我省海洋与渔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新福建建设目标,全力推动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省水产研究所要充分把握机遇,立足本职,明确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强调,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关键少数”,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水产研究所作为公益性科研机构,要立足本职,发挥现有科技、人才等优势,贴近海洋与渔业产业发展,针对产业发展短板、产业核心共性技术、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发展思路、推进方向、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要着力拓展作为空间,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新福建建设大局,主动融入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在建设海洋强省、推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新形象。三要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水平。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经营管理理念,转变观念,拓宽视野,立足当下,谋划长远,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以整体思维系统谋划单位发展,科学规划相关项目、科研等工作;要加强与科技等部门对接,学习借鉴相关科研院所的经验做法,发挥各类实验室技术优势和试验设备资源优势,抓好科研项目的筹备、实施、推进、转化等各环节,提高科研成果效益,努力实现单位良性循环发展,推动研究所进一步做大做强,科研实力继续保持全国系统前列。四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考虑单位发展,优化配备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做好科研人才梯度储备,培养一批海洋与渔业领域高端领军型、专业技术型和实用技能型人才,努力打造一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人才队伍,为实现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局计划财务处、渔业与质量监督处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