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拓宽思路 夯实基础 全力以赴推进渔港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林锡能局长到漳州市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办公室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4-24 15: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18-19日,林锡能局长分别到漳州漳浦县、龙海市调研渔港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局计划财务处、渔业与质量监督处随同参加调研。



听取渔港建设情况介绍


在漳浦县六鳌一级渔港,他认真听取了渔港建设的情况介绍,详细查看防波堤、港池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与渔港项目业主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渔港建设,把渔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保障安全、改善民生和防范风险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求按照“七年规划五年完成”的目标,加快完善渔港布局,认真制定规划,优化工程设计,加快建设步伐,尽快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渔船就近避风率,提升渔业防灾减灾能力。

他强调,渔港是重要的渔业基础设施,今年是实施“三区四核百渔港”工程的开局之年,沿海各地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争取支持,全力推动建设,确保我省渔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各地要积极探索渔港投融资机制,拓宽渔港投入渠道,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支持社会资本通过出资入股等形式参与投资渔港建设、运营,盘活渔港资源资产,实施渔港水域、陆域、岸线综合开发,发展运输装卸、补给服务等经营性项目,逐步实现渔港建设、运营、维护等良性循环。



察看隆教乡敬老院项目建设


在龙海市隆教乡,他现场察看了建设中的隆教乡敬老院,听取了隆教乡党委、政府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加快推进敬老院建设,利用好帮扶资金,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争取敬老院尽快投入使用;要结合当地实际,提前研究谋划敬老院运行管理机制,真正把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他强调,下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化挂钩帮扶,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加强产业扶贫,合力推进海洋与渔业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财务处等相关处室、单位要发挥海洋与渔业部门在政策、资金、项目和人才等要素资源方面优势,深入挂钩帮扶重点县、乡、村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当地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规划,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抓好工作落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海洋与渔业领域脱贫攻坚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