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张锋书记在福建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25 15: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0日-21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书记张锋一行4人到福建调研。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钟声,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福清,考察福清市渔溪李氏养鳗场和福建天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李氏养鳗场,张锋一行详细了解养殖尾水处理技术、设施设备及工作原理,并着重就养殖尾水处理和池塘养殖生态化的应用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在福建天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锋一行考察该公司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了解产品结构和生产情况,还就产业链打造、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泉州,考察晋江福大鲍鱼水产有限公司种苗繁育、家系培养、成品养殖等车间;了解鲍鱼新品种研发、育苗过程与推广情况;还与公司及厦门大学鲍鱼苗种培育技术小组就新品种(新品系)选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充分肯定了高校+企业+推广机构+基地紧密结合形成的产学研推协同创新模式所取得的成效,并建议推广机构要继续加强与高校,企业的合作,培养鲍鱼产业科技推广服务新人才,形成“以点带面”辐射效应。

21日,调研组一行在厦门考察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观赏鱼繁育、传统养殖、水生生物珍稀物种繁育等示范车间,了解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渔民转产转业培训、增殖放流物联网等工作情况,并希望该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打造集繁育、科普、研究、示范、教育和观光为一体的技术推广服务平台。

在闽期间,张锋书记一行还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福建省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建设、疫控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