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渔船渔港管理处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14 17: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加强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推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3月14日下午,我局召开全省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局设立主会场,各设区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设立分会场,叶建平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叶建平要求,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认真谋划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的有效落实。

叶建平强调,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牢牢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监管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叶建平要求,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做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渔船进出港管理、敏感海域渔船管控、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活动、防汛防台、应急处置管理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