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永泰举行

来源:本网 作者: 宣传信息中心 李文平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05 08:2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年3月3日是第6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全球宣传主题为“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3日上午,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福州永泰举行。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处长王振占、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濒管办)副专员李彦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钟声、福建省林业局副巡视员唐忠、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林少霖、中共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开展“保护海洋物种”、“禁止买卖象牙、虎骨、犀牛角及其制品”、“禁止非法买卖红珊瑚”、“保护野生动植物,建设生态文明”等宣传,向广大公众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弘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让地球家园更加和谐。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有奖问答,签名活动,并设置了宣传展板、标本供市民参观。

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钟声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省海洋与渔业局通过建立各级各类海洋保护区,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本次活动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开展“保护海洋物种”、“禁止买卖象牙、虎骨、犀牛角及其制品”、“禁止非法买卖红珊瑚”、“放流活动,实施白海豚保护行动计划,开展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破坏海龟资源等违法行为,积极向公众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科普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省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加强水生野生动物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树立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依法查处各种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的力度,坚强市场监管,确保水生野生动物与人类的和谐发展;加强水域生态的修复技术研究,改善水生野生动物栖息场所的生态环境,给它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定的生存空间。

据了解,福建省海岸线曲折、海域面积大,内陆水系丰富,优越的地理环境为水生动物的生息繁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数据显示,全省沿岸海域水生生物种类达2000多种,拥有中华白海豚、鲸鲨、绿海龟、中华鲟、花鳗鲡、海马、中国鲎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其中,中华白海豚还被人们称为“海上大熊猫”,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文化价值,三都澳、厦门湾、东山湾均为白海豚的主要栖息地,厦门九龙江口更是中华白海豚比较集中的区域,约超过80头聚集于厦门沿岸,成为这座海上花园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