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驻局纪检组组长罗长祥一行到省水产研究所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研究所 宫照庆、李雷斌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04 11: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27日至28日,驻省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组组长罗长祥一行到省水产研究所调研科技创新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实地调研该所基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水产所所长黄种持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效、重点发展规划工作,所党委书记黄瑞芳汇报了研究所的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

罗长祥组长肯定了该所在科技创新和党建的工作成效,认为研究所工作扎实,科技成果多、科研成效显著,党建工作发挥主动作用,紧跟全党工作部署,学习方式和内容丰富。同时,他勉励研究所再接再厉,建议:一是立足科研主业,围绕产业发展的短板,围绕我们的专业优势,开展科技攻关,要有新发展、新突破,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在建设海洋强省中大有作为;二是重视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靠信仰和组织的力量,把全所凝聚在一起,激发党员干部职工敢担当、敢作为。

在厦门市翔安区小嶝岛,调研组一行了解该所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该所海洋生物种业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鱼类分中心、石斑鱼院士工作站及石斑鱼科普展示馆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鱼类分中心的建设经验及模式和小嶝所企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所石斑鱼杂交育种技术研究进展和海马规模化育苗及养殖产业化发展现状,了解了小嶝休闲渔村经营状况及带动当地就业情况,对研究所在全省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建设鱼类、虾类、贝类和藻类分中心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提出宝贵意见。在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大径社区,调研组了解该所的大径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中试基地负责人有关福建省海水鱼类苗种繁育中试基的发展过程和“东方鲀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海水池塘内循环养殖设施构建与示范”项目建设情况。

罗长祥组长要求该所科研人员要扎根一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紧紧围绕海洋与渔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要加快推进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平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步伐,有效促进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与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为我省海洋与渔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