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图片新闻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 为海洋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2019年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 叶雨淋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2-01 16: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28日上午,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执法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建平参加会议,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总队长张思荣作工作报告。

林锡能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伍,为海洋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他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二要补齐执法监管能力短板,严把人才进口关,加强学习,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能力,提升执法队伍战斗力,维护好海洋与渔业队伍形象。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要求、更强自觉狠抓纪律建设,建设纪律严明的执法队伍。四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遵纪守法,坚守法律底线,洁身自好,坚决不碰“高压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源头防范整治,注重标本兼治,找出管理薄弱环节,完善制度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他强调,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系统要继续弘扬能打硬战、善于硬战、会打硬战的优良传统,全力抓好海洋伏季休渔、疑点疑区违法违规用海整改等工作,正确处理好执法与被执法者的关系,把各级党委、政府对渔区、渔业、渔民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张思荣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三管控两安全两执法”重点,依法履行职责,严打各类海洋与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努力维护海上正常渔业生产秩序,有力保障了我省渔区社会安定稳定。新的一年,要积极适应执法机构改革,围绕新时期海洋与渔业执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创新综合执法机制,着力保护渔业资源,加强渔船管控,坚决打击违法采砂等违法违规用海行为,全力保障渔船安全生产,有效维护水产品质量安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领导班子,总队各处室、直属支队、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