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海渔海事两部门赴福州开展商渔船防碰撞调研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渔政渔港执法支队 叶清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07 15: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加快推进“商渔共治”专项行动开展,有效防范和减少商船与渔船的碰撞事故,2月26日至27日,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海事局组成的调研组赴福州市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调研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深入渔村渔港现场查看、观摩海事VTS中心及了解渔业应急指挥中心日常值班值守情况等形式,对渔船和商船甚高频呼叫沟通、网位仪AIS对航行安全影响、中国沿海与其他国家通航环境差异等事项展开调研。

调研工作组就海上交通安全现状,突发事件应对、信息收集和分析、商渔船瞭望疏忽、避让措施不合理等商渔船碰撞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探索提高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调研中,工作组对商渔船船员和航运企业开展了碰撞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安全提醒,督促有关单位、企业和个人加强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全力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

下一阶段,两部门将加强沟通与协作,建立健全安全共商共治长效机制,协同推动“商渔共治”方案编制出台,进一步加强海上交通安全管理,促进商渔船安全通航能力提升,有效预防和减少商船与渔船碰撞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