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垃圾分类带头行 引领文明“绿”时尚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获评福州市“五十佳垃圾分类公共机构”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办公室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2-22 08: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福州市“五十佳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名单,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名列其中。

一直以来,省海洋与渔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作为创建节能型机关的重要抓手,完善配套设施,突出要素保障,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向深入,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公共机构。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小事,突出重点部位硬件配置,按照《福建省省直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的标准和要求,及时购置垃圾分类回收桶、垃圾分类袋和垃圾处理工具等400多个垃圾处理分类回收设施。借助公共宣传栏、电子屏幕等载体,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和居民从“我不分”向“我要分”“我会分”转变,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深入人心。

下一步,省海洋与渔业局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持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效,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绿色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