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海洋与渔业局召开2023年度述党建和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局直属机关党委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2-05 19: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2日下午,省海洋与渔业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林锡能局长在肯定2023年机关党建及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的同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为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主体责任运转落实机制,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扣凝心铸魂抓学习。认真落实“第一议题”要求,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行见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三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创建模范机关、近邻党建、达标创星、支部品牌建设等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建带群建,抓好精神文明、工青妇、关工委、统战等工作,凝聚发展合力。四要保持清正廉洁强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底线,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有度、“清”有为。五要服务中心任务促发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争优争先争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海洋经济、“福海粮仓”、产业融合、基础建设、安全生产、两岸融合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林锡能局长还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一要全力抓好渔业生产安全。当前寒潮、大风持续不断,海上风大、浪高、水温低,渔业安全生产风险增高,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深入整治风险隐患,突出渔船、渔港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渔船安全管控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全力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持续实施重点水产品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严厉打击水产养殖投入品违法违规行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全力抓好机关大院安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规范办公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加强水电暖等设施设备巡查维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祥和。

林锡能局长强调,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扛起纠治“四风”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结合部门实际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要守正创新提升监督质效,开展教育提醒、案例通报、明察暗访等工作,抓好廉洁教育,坚决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和“四风”反弹回潮。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执法总队主要负责人,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