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我省首家国家级水产良种场落户泉州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傅成志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1-25 10:1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新一轮国家级水产良种场批准名单,泉州市晋江福大鲍鱼水产有限公司获批为国家级皱纹盘鲍良种场,命名为“国家级福建晋江皱纹盘鲍良种场”,正式入编“国家队”。

福大鲍鱼水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泉州市重点扶持培育的水产种业企业。经多年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农业农村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国家水产种业强优势阵型企业。公司占地面积60余亩,包括育种车间3500㎡、育苗车间10000㎡、养殖车间8000㎡,是一家集鲍鱼新品种研发、良种繁育与推广为一体的大型种业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西盘鲍”“绿盘鲍”和皱纹盘鲍等苗种和种鲍。

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皱纹盘鲍、西盘鲍和绿盘鲍等优良品种,参与的“鲍远缘杂交育种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曾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公司培育的“绿盘鲍”“西盘鲍”和“福鲍1号”皱纹盘鲍苗种得到广大养殖户的认可,同时也实现了企业鲍鱼苗种产品的高中低三个层次的产品体系。目前企业已形成年产良种鲍苗3000万粒,种鲍50万粒以上的生产能力,确保终端市场稳定获得绿色、安全、健康的鲍鱼产品。

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水产种业建设,加快推进渔业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加强水产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发展,努力提升水产原种、良种质量与繁育水平。梯队培育国家级水产种资资源保护区1处、国家级种业阵型企业1家,省级良种场2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