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执法总队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和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机关党委 董致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1-24 15:4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22日上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述党建和述职述责述廉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集中检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春荣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翁新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执法总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执法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强化全面履职尽责。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盯重点难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健全执法监督体系,加强基层业务指导,增强全面履职能力。三要以高度的纪律自觉夯实队伍建设根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和日常监督,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全力服务保障海洋强省建设。

刘春荣在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执法总队主要工作,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和抓处室业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建工作与执法业务深度融合,以更严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勤勉尽责,扎实推进“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行动,有力维护海上生产秩序,有效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护海洋与渔业资源;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抓在经常,正风肃纪,带好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局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执法总队在家领导,各处室、支队负责人,总队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