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福建海职校召开2023年度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 郑碧菊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1-23 17: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19日,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林月玲,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林芳到会指导。

会上,海职校党委书记、校长康建平代表班子向大会作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他从根植“教育魂”,党建引领促发展;固牢“教育本”,招生就业稳向好;打造“教育力”,夯实基础惠师生;喜结“教育果”,教学相长双提升;涵养“教育源”,突显特色哺社会;守护“教育园”,安全管理再强化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了“一个中心、三个强化、四个提升”的具体举措。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林月玲在听取校领导班子和各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后,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达标校创建目标,凝聚发展合力。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建设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认真对照校园建设、教师配备、图书配备和设施设备等重点监测指标,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清单化分解任务,限时完成,责任到人。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方沟通协调,凝聚合力实现达标。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抓好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特色专业力量,加大打造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双师型教师队伍力度;推动思政课堂建设,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发挥课堂铸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走近学生,优化服务,疏通师生沟通“堵点”。三是围绕规范管理,完善内部制度。要紧跟政策形势变化,全面梳理完善学校预算管理、资金使用、资产管理和项目管理等各项制度,及时为制度打好“补丁”,严格落实内控制度,强化项目执行监督,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最后,康建平代表校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不折不扣落实林月玲副局长提出的三点要求,明确办学方向,突出重点,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