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水技总站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黄闽渝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1-19 15: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16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新平,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林芳到会指导,全站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水技总站支部书记、站长李水根代表站领导班子从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五大行动”,助力绿色健康发展;聚焦生态安全,增强可持续发展动能;加强科技服务,提升产业支撑能力;聚力体系建设,夯实渔业发展之基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也逐一向大会作了述职述廉报告。

翁新平对水技总站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总站要紧紧围绕渔业中心任务,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围绕主责主业,强化服务保障。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新技术新模式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积极配合落实提水式海水养殖池塘尾水治理,主动做好养殖尾水标准宣贯、治理模式推广等工作。加快推进水产良种测试中心和省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监管平台建设,聚力建强全省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和水生动物防疫体系。三是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建水平。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支部达标创星,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体系优势,大力宣贯惠渔强渔政策,切实打通党的各项政策直达渔民“最后一公里”。四是强化实干担当,加强人才培养。要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强化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和使用等,大力培养“双师型”人才,全面提升水技体系服务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

最后,李水根作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