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渔业减灾中心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渔业减灾中心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1-18 17: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17日,省渔业减灾中心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新平,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杜江到会指导,并对减灾中心班子及成员进行考核测评。减灾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减灾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万文华代表班子围绕“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意识形态责任”“高质高效开展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推进制度建设”“精准精细抓好重点工作”五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落实“三项任务”谋划2024年度工作计划。随后,减灾中心班子成员逐一围绕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述廉。

翁新平在听取减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后,肯定了减灾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引领,不断夯实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做好服务保障,主动融入发展全局。立足服务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大力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快推进渔业安全应急智慧化建设,大力提升海洋灾害风险管控能力,不断推进海洋与渔业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三要践行实干担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继续发挥中心优势,靠前服务,主动补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基层服务,深入沿海一线重点渔业乡镇和渔港,开展应急处置现场实操讲解,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在系统运用、应急演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四要强化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引导,持续正风肃纪,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针对巡视、审计以及其他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短板、漏洞、弱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问题整改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