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我省在2023中国海带产业发展大会上交流海带高质量发展经验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刘燕飞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12-29 17: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24日至26日,2023中国海带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荣成召开。会议以“海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海带产业现状、可持续发展、生态养护、质量安全与管理、加工技术革新和高值化利用等多方面探讨研究海带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及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产公司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福建省水技总站李水根站长围绕“从无到有,海带成为福建渔业新亮点”“技术创新,为福建海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精深加工,为福建海带产业发展提供新方向”“市场拓展,为福建海带产业发展提供新空间”“展望未来,迈向福建海带产业发展新征程”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福建海带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方向。他介绍道,福建海带最开始全靠北苗南养,发展到目前,栽培面积、产量和育苗量均达到全国第一,不仅攻克了海带“不过长江”的难题,还建立了4个省级良种场,实现海带苗供应全国。同时,福建不断发展海带精深加工,拓展市场空间,开发文旅项目,真正走出了一条以海带促进乡村振兴之路。

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产公司林哲龙董事长参加了圆桌论坛。林哲龙结合自己近30年从事和推动海带产业发展的亲身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官坞海带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的经验;同时,针对当前全国海带产业发展中存在技术老化、品种退化和环境变化“三化”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和共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