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澳大利亚专家海洋生物产业领域政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11-22 11: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推动海洋生物产业科技创新,深化国际合作,11月15日,省海洋与渔业局、省商务厅在福州联合举办澳大利亚专家海洋生物产业领域政产学研对接活动。活动由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林月玲主持,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国家海洋生物产品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卫出席活动。

省海洋渔业局、省商务厅表示,福建海洋经济发展基础扎实、势头向好、潜力巨大。福建将持续推进海洋强省建设,以海洋产业项目为抓手,激发海洋科技创新动力,推进涉海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壮大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等海洋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希望依托张卫院士的平台,拓展福建海洋生物产业对外开放渠道,嫁接国际海洋生物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帮助引进投资商、研发领军人才,推动更多海洋优质项目落地福建、海洋优质企业投资福建,助力福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张卫表示,澳大利亚与福建在海洋经济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澳大利亚海洋生物资源丰富,发展海洋经济潜力大,有着比较先进的海洋生物研究和技术基础,可与福建相关科研机构、企业深入对接,寻求合作机会。张卫院士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就福建进一步推进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产业发展、加强海洋生物产业领域国际合作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与会的省内有关海洋与渔业行业社团组织、涉海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表示,希望与张卫院士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共同推动福建与澳大利亚在海洋生物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希望在海洋大健康产品开发、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等方面,得到张卫院士的进一步指导;也希望借助张卫院士及所在机构的力量,开拓国际市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