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海洋文化论坛:33个海洋经济项目对接签约 总投资超300亿元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傅成志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11-14 11:4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11月7日,在泉举行的第二届福建省海洋文化论坛上,33个海洋经济项目对接签约,总投资302亿元,主要涉及海洋基础设施、海工装备、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其中,12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现场签约的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亿元以上的项目共有4个:泉州湾港区石湖作业区7—9号泊位项目主要建设1个10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2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配套设施,设计用海总面积为218公顷,投资额50.8亿元;八仙过海动物王国乐园项目以沉浸式的动物主题体验和互动为特色,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体验感的动物主题乐园,投资额30亿元;闽投海洋牧场系列项目分3期建设,分别建设种业科研示范园、“渔旅融合深海装备”“海洋立体综合牧场”项目,投资额20亿元;和泰通航运总部回归项目将建设集办公、五星级酒店功能于一体的总部大楼以及仓储物流基地,投资额15亿元。

此外,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运力提升项目、凯源兴海洋加工园项目、福安达渔业综合加工基地项目投资额达5亿元及以上;旅享桥头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西商·崇武渔业城项目、石狮港顺海洋产业园项目投资额达3亿元及以上;泉州海洋公园项目、闽南深海数字渔业示范区项目投资额均为2亿元。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着力加快“海洋强市”建设,将海洋经济作为四大经济产业链之一全力推进,海洋生产总值连续7年占全市GDP的四分之一,海洋产业已经成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2022年以来,泉州市深入实施“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成立海洋经济工作专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共策划招商项目210个,计划投资2155亿元,持续掀起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热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