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第二届福建省海洋文化论坛在泉州开幕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海洋经济处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11-09 17:4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7日,以“赓续海丝文化 赋能海上福建”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建省海洋文化论坛在泉州台商投资区隆重开幕。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开幕式由林月玲副局长主持,省政协副主席严可仕,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民汉,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主任夏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崔晓健,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泉州市政府市长蔡战胜等出席开幕式。

严可仕在致辞中指出,第二届福建省海洋文化论坛的举办是我省弘扬海洋文化、赋能海洋经济的具体举措,希望各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挖掘优秀海洋文化,为推进全国海洋文化创新发展贡献福建方案与福建智慧。夏俊主任指出,福建是海洋经济和文化大省,海洋经济规模居全国前列,海洋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希望福建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讲好海洋故事,促进海洋文化繁荣,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论坛大会发布了《2023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授予了泉州欧乐堡海洋生态科普馆“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和“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称号,对接签约了海洋经济项目33个,总投资302亿元。此次论坛共有院士专家,沿海各设区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重点沿海县(市、区)海洋渔业主管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等约300位嘉宾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