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我省水技系统水生动物防疫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取得佳绩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廖碧钗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11-02 11:0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公布了2023年全国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全省共30家单位报名参加相应疫病检测能力验证,其中水技推广机构20家;最终取得结果满意单位29家,其中水技推广机构19家。获得能力验证满意结果的实验室,将获得2024年国家及省级水生动物疫病检测计划的相应疫病检测实验室备选资格。

与去年相比,全省参加全国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的水技推广机构参与比例、获得满意结果数均大幅度提升。今年水技推广机构参加和结果满意单位数量是自开展能力验证以来参加单位和结果满意单位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报名参加的16种疫病病原检测项目全部通过;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泉州市,延平区、漳浦县等6家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通过4项以上能力验证项目。

水技总站在今年正式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福建首家、全国第二家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的水技推广机构的基础上,不仅带头获得全项疫病检测项目的满意结果,还依托自身实验室平台,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举办2023年福建省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全省水技推广机构也积极参与,均通过各项培训考核,为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全省水技系统将秉承“一盘棋”理念,不断提升水生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技术水平,夯实我省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基础,为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