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2023年全省水产品药残快检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 施媛媛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10-26 16:0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强化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基层水产品检测技术水平,严守水产品质量安全关,10月17日至20日,受省海洋与渔业局委托,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在三明沙县举办2023年全省水产品药残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省局渔业与质量监督处和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强调水产品质量安全尤为重要,作为奋战在一线的监管人员,必须压实责任、共同作为,合力保障水产品食用安全,要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等三个方面强化基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新政策、我省水产品快检工作制度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对快检技术理论知识及快检在线监测平台使用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多个水产品药残快检项目进行了分组实操培训,确保每位学员真正掌握相关技能。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密切交流监管和监测经验,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培训,近80名基层快检人员通过考核,推动了基层人员监管水平和快检技能的提升,进一步筑牢水产品质量安全“第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