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福建省参加全国渔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演练活动取得佳绩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渔政渔港执法支队 范凯松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09-12 11:4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7日至8日,农业农村部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2023年全国渔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演练活动。由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组织全省渔政执法人员组成的福建省代表队荣获海洋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演练活动聚焦渔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突出问题,突出实战化,不预设演练方向,不公布演练题库。活动分为理论知识比试、实船登检核查隐患比试、隐患发现技能比试三个环节。理论知识题目全部来自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船登检安全隐患以临时随机确定一条作业返港渔船为隐患排查对象;隐患发现技能比试演练题目均来自事故调查和安全督导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

下一步,执法总队将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开展省级层面的技能演练,强化实战技能培训、促进演练成果转化、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水平,进一步夯实我省渔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为全方位推进海洋与渔业执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