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海洋与渔业局积极部署台风“苏拉”“海葵”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办公室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09-01 08: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根据省会商调度会议精神,省海洋与渔业局全力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第11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维护渔业安全稳定大局。

一是加密信息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密切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省直有关部门会商研判,加强全过程监测,重点监测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和海浪变化,滚动分析研判台风路径和风、浪、潮等变化,做好精准预报服务。8月31日16时,针对台风“苏拉”影响,发布风暴潮橙色警报和海浪橙色警报。

二是做好重点防范。对全省27万余口养殖渔排和设施采取除险加固、安全防火等措施。利用“电子围栏”、渔船动态监管系统和渔港监控视频等,强化渔船、渔排实时监管调度,确保“船进港、人上岸”。截至8月30日中午12点,在我省海域的3879艘渔船已全部就近进港避风,船员25761人已全部撤离;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1386人、劳动力25640人也已全部撤离。

三是加强安全管控。加强渔港和避风锚地巡查、管控,坚决防止已转移上岸人员在防台风指令解除前擅自“回流”。协调督促我省在广东、海南的132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人员撤离上岸,严格遵守当地防台风指令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