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3-08-29 17: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5日下午,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新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春荣主持会议。

执法总队党委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思想上高度重视,做足会前准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仔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在全面梳理问题和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执法总队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刘春荣代表执法总队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认真检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并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翁新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执法总队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严实”导向,紧密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会上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明确,切实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学铸魂,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坚持以学增智,增强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坚持以学正风,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学促干,全面提升综合执法水平,不断开创我省海洋与渔业执法事业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刘春荣代表执法总队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将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带领总队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推动海洋与渔业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局二级巡视员石国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也到会指导。执法总队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