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2020年福建省渔业生态与资源(沿海重点水域)监测工作方案通过评审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 刘义峰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3日,《2020年福建省渔业生态与资源(沿海重点水域)监测工作方案》评审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厦门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的5位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与指导,省海洋与渔业局水产与质量监督处、防灾减灾处、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以及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省水产研究所、各地市相关部门的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监测中心作为编制单位,介绍了《方案》的工作目标、主要内容、编制过程、前期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等;与会专家和代表就重点海水养殖水域监测、水产养殖排放口监测、海洋渔业重要经济物种资源监测等专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开展渔业生态与资源监测工作是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严格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是非常必要的;《方案》符合《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规范》《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规范》和《海水养殖水排放要求》等有关规范的要求,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总体目标明确,任务分工及工作进度安排合理,数据报送和成果要求明确,组织保障措施有力,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海洋渔业重要经济物种资源监测是2020年新增工作任务。与会专家认为所选的大黄鱼、葡萄牙牡蛎、菲律宾蛤仔和坛紫菜是我省重要经济物种,具有分布面广、渔业地位高、代表性强和地方特色鲜明等特点,对其进行资源动态监测意义重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