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全省基层水技推广人员完成新一轮集训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黄闽渝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26 08:2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8日至23日,2019年福建省第五期基层水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水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在三明市永安市成功举办,59位基础水技推广人员参加了培训。至此,今年全省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推广人员培训班举办了5期,共培训337人次,全省体系补助项目县水技推广人员完成了新一轮的集训。

本次培训班共分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两部分内容,理论主要包含以下方面:一是对乡村振兴战略中水产技术推广作为、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海洋生态修复、淡水名优品种及生态养殖模式的实践探索、产品品牌培育与营销策略、设施渔业进行了系统讲授;二是专门开设了工业化循环水养殖专题,邀请了中国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研究所等有关专家授课;三是总结2018年度水产科技网络书屋竞赛活动情况,讲解了水产科技网络书屋的使用技巧。现场教学在稻虾综合种养技术示范基地--福建省江玲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建源丰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主要学习了小龙虾稻田综合技术和淡水鳗鱼养殖技术。

本次培训内容具备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全体学员较为深刻地认识了水技人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更透彻地领会了水技推广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提升了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对今后做好水技推广工作具有很强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