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我省荣获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2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区、市)代表队,99名队员参加。我省选派的3名选手分别斩获个人比赛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九名的佳绩。其中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林功师、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林楠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林涛获得“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此前,为迎接第三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大赛,省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会同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举办了第三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首届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选拔我省优秀参赛选手。

据悉,第三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大赛升格为国家一类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职业技能赛事。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次,已初步形成了从地市到省到全国的人才选拔机制。通过技能竞赛,广泛调动了全省各级水产技术推广人员的积极性,激发水产技术推广系统“千人大练兵,百人大比武”良好氛围,有效提升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动手能力,促进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提高。指明了水产技术推广人员今后努力方向,为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