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局机关党委 卢林丹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8日上午,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等列席。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领会,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海洋与渔业系统落实落细并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使命,毫不动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认真对标对表,落实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优化渔业发展政策、健全民生保障制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渔业生态文明、落实对外开放战略等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治理能力。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强化领导带头,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把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体现到推动海洋与渔业发展成效上。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创新海洋与渔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开展渔港工程项目网上电子化招投标工作试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上,副局长邱章泉、驻局纪检组长罗长祥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