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第三期闽昌水产养殖与渔业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05 11: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日-5日,新疆昌吉州水产养殖与渔业管理培训班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来自昌吉州农业农村系统渔业管理​人员、水产养殖场、渔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养殖大户共24人参加。

学员们认真聆听福建渔业管理体系建设、养殖执法案例分析剖析、养殖尾水处理、南美白对虾健康种苗培育与生态养殖技术等专题课程。培训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既有渔业管理实践经验交流,又有养殖技术探讨。培训班还安排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闽南南美白对虾养殖场、循环水养殖场等实地考察探讨交流养殖品种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据悉,本期培训是根据2019年福建省智力援疆“农业双一百”培训项目方案实施,此类培训班已分别于2015年、2017年在闽成功举办两期。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是新疆昌吉州渔业对口援助单位,自2011年来,先后选派20名渔业专技人员赴昌吉州进行渔业智力援疆。

通过举办闽昌两地渔业培训班,搭建闽昌两地渔业交​流合作援疆平台,提升了新疆昌吉州水产养殖与渔业管理水平,增进了两地渔业技术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