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海洋产业项目签约暨厦门大学海洋与渔业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作者: 机关党委 李文平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04 15: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日,海洋产业项目签约暨厦门大学海洋与渔业成果对接会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首次联合厦门大学为厦门大学举办专场海洋与渔业项目成果对接会,福建海洋智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会上签约,福建省海洋局副局长邱章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池信才、厦门大学科技处处长谭忠分别代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和厦门大学签署了此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省市校共建海洋智库程序。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局长吴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厦门大学校长助理陈光、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罗志涛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詹艳清、中共厦门市翔安区委副书记叶晓东、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建国、厦门大学教授薛雄志等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为充分展示厦门海洋产业最新技术成果及发展水平,突出海洋产业招商,加强“外引”和“内联”,推动智慧海洋、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此次海洽会厦门大学开设了72平米的特装展位,展示了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材料、智慧海洋等领域的18个项目,展示了厦大海洋学科的综合实力。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锡能、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农业农村部二级巡视员江开勇、自然资源部副司长沈君、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厦门市副市长张毅恭、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办公室主任赵加增、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一级调研员池信才等领导参观厦门大学海洋科技成果展厅,各级部门及企业参观人数超过1000人次。

在厦门大学举办海洋与渔业专场对接会上,厦门大学推介了南方海洋创新药物研发平台、环境友好型海洋防污涂料、离岸抗风浪自动化鲍鱼平台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海绵骨针作为一种新型生物医学材料、AMLink水声传感网络、船舶用粒子阻尼减振器、海洋紫球藻培育与综合利用、海洋低聚木糖保健品、海洋来源生物医用材料等10个科技成果。

此次对接会硕果累累,目前已有近20家企业的合作意向,预计新增企业合作投资金额将有大的突破。省市政府部门与高校通过开展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对接会,促进海洋渔业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与企业需求的有效沟通和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拓展和转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