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我省开展海洋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防灾减灾处 高贞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5-14 08: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0日,我局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在龙海市石码镇联合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龙海市地震办、石码镇人民政府开展“2019年福建省海洋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防震减灾宣传月活动”。钟声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活动悬挂摆放了各种宣传横幅、拱门,防灾减灾展板,循环播放海洋灾害知识动画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活动现场不仅有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活动,在当地民众间得到了热烈反响。除此之外,活动还走进石码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讲解海洋灾害,为广大师生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并向学生发放了学习文具。

本次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周还在全省多地同时拉开帷幕。活动通过开设专题栏目、专家访谈、举办专题展览、现场宣教、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海洋与渔业灾害基础知识、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知识和基本技能,旨在提升公众识别海洋与渔业灾害的能力和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进而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形成全员共同关心和参与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