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共谋联合打击措施,共建长效打击机制

——我局持续推进联合打击违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5-09 15:0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联合打击违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我局林锡能局长、林月玲副局长、叶建平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组罗长祥组长,以及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张思荣总队长,赴省纪委监委、公安厅、福建海事局、海警福建支队、省数字办等部门,就巩固上阶段时间打击成果、补齐专项整治行动短板、加大联合打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探讨,研究深化联合打击的具体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林锡能指出,持续升温加力联合打击违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入闽“回头看”的重要举措。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各级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所属执法机构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强化海上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开展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加强海砂开采管理,保护海砂资源,规范采砂用海秩序,从严打击破坏海砂矿产资源、采砂违法用海和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行为,各级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所属执法机构将保持严厉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的高压态势,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支持海洋与渔业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继续加强执法联动协作,理顺工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打击机制、探索疏导机制,为深化行刑衔接和深挖涉黑涉恶打下基础,推动持续深入开展联合打击违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省公安厅、福建海事局、福建海警局等部门表示,将共同推进联合打击违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联合打击长效机制,有力遏制海域违法采砂活动。

下一步,省海洋与渔业局将统筹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力量,联合海事、海警、公安等部门,继续在全省海域开展联合打击违法采砂专项行动,强化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按照“海上一把抓、岸上再分家”的要求,采取屯兵海上、轮流值守等措施,使重点采砂海域不失管、违法采砂活动不失控,推动联合打击违法采砂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