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福建海洋青年追梦永不止步!

来源:本网 作者: 宣传信息中心 李文平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5-06 08:2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五四海洋寄语

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的青年同志们: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中华五四薪火燎原,百年青年使命传承。

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八闽海洋青年人要遵循着历史的轨迹,去实现今天在彼此岗位的荣光和梦想。

100年前的今天,为了驱散笼罩神州大地的阴云,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一场由青年组织的伟大爱国运动拉开帷幕。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学习。“五四”运动的先驱李大钊这样说过:“历史上的事件与人物,是只过一趟的,是只演一回的”,但是“此一回的演出,乃永久存在。”

“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

历史长河大浪淘沙,送走过多少岁月,时代画卷波澜壮,记载了无数英杰留芳千古。今天,就让我们望岁月峰头,回首过去,按卷沉思,难忘那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所写的壮丽之歌,绘就的青春之图。

当前,在贯彻落实建设海洋强省的战略目标中,让我们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为实现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福建奉献青春和热血!

共青团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5月4日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系统内各团组织青年和团干集中收听收看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海洋系统青年同志们的青春,像初升的红色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在很多活动上,都能看到他们挥洒汗水、放肆青春的身影:3月29日,省海洋与渔业局团委组织系统内20多名青年干部参加第七届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之趣味运动会,其中参赛的"摸石头过河"、"6×50米接力赛"、"车轮滚滚"3个项目,均获得团体三等奖;4月23日,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了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 “闽图大梦 你选书我买单” 活动,让学生们在阅读中感悟生活、拓展思维、放飞理想、成就梦想。

像迷人的蓝色海洋,深远广阔,富于幻想。他们用荣誉诠释了青春的内涵:省海洋预报台、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荣获自然资源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宋佳、彭小经、张珰妮、吴金福、雷咚、林司培、颜世江、周烽、潘友浩、吴艳鸿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直“最美青工”;宋佳、彭小经、张珰妮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直级“青年岗位能手”;省海洋预报台林洁、陈典的作品《闽在海中 方舟载梦》,在福建省直机关青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第四届诗歌朗诵比赛荣获二等奖;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青年技术扶贫服务队荣获2019年福建省直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张天闻同志荣获2019年福建省直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团支部被评为2019年福建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叶雨淋通知被评为2019年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中心施媛媛同志被评为2019年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

青春的颜色,叫奋斗。100年前,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春风拂晓,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五四运动中的那些故事,那些人的青春岁月,与春风一样,皆美好。正因此,吾辈青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更需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时间赛跑、靠奋斗远航,燃烧卡路里、跑出“加速度”,争做时代追梦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