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水产原良种委召开新品种评审会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26 11: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由集美大学研发的坛紫菜新品种“闽丰2号”评审会在福州召开。第三届福建省水产原良种评审委员会主任、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钟声主持评审会。与会委员审阅了项目申报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后,经质疑、讨论与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推荐国家级新品种审定。

坛紫菜“闽丰2号”是采用辐射诱变、杂交、选择和细胞工程等育种技术,经连续4代选育而成,具有菜质优、耐高温等性状,藻体的粗蛋白、色素蛋白和4种呈味氨基酸含量均显著高于传统养殖品种,适温上限比传统养殖品种提高约2℃,同等条件下产量比传统养殖品种提高25%以上。据悉,坛紫菜“闽丰2号”已在福建、江苏和山东沿海等地示范栽培超过5万亩,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