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驻省局纪检组组长罗长祥到总队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 叶雨淋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14 15: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日前,驻省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组组长罗长祥到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调研指导工作。

罗长祥参加了总队党委办公会议和总队长办公会,详细了解了总队近期工作情况。他肯定了总队在维护海洋秩序、渔业生产秩序、渔区安定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罗长祥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总队要全力保障海上安全形势和渔区社会安定稳定,切实加强海上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及非法电毒炸鱼、违反渔业港航规定等各类海洋与渔业违法违规行为。

福建是海洋大省,海岸线漫长,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战线长,覆盖面广,这对执法队伍管理、执法规范、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都有一定的要求。针对总队党委、机关党委如何抓党建、队伍工作,罗长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为何执法、为谁执法的关系。二是要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机关党委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抓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倡导好导向、培育好风气,树立推广好典型,总队纪委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正风肃纪,纠偏校准,协助总队党委抓好队伍作风建设。三是总队党委班子要切实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强调制度规范、法律准绳的贯彻落实。所有工作按制度严格执行,从源头上杜绝执法队伍出问题。

总队长张思荣表示,总队将认真贯彻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辜负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组希望,在抓好领导班子、带好执法队伍的同时保证执法队伍安全,廉洁自律,确保不出事、能干事,干成事。

省局纪检组,总队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